Thursday, May 30, 2013

我的心真的很灰

我知道每一个人走的道路~经历过的事都不一样~
我们也不能真正的体会别人所经历的~
但我真的很不喜欢你每次都说~
你们这些kl人是不会体会到~
你没试过,你根本不懂~
你不是读我们这一课,你不懂~
你没找过工,你不懂~
你没做过工,你不懂~
就算我真的什么都不懂~
你可以不可以不要这样说吗?
你知道这样会伤到我吗?
难道你又懂我所经历的吗?
我Form 3开始打工~虽然没现在那么难找工~
但那时的我~从早上走到傍晚~一间一间店进去问~
回家等电话~等不到~又跑去另一间百货公司~一间一间的问~
你有经历过吗?你懂吗???
我做过在街上卖DIGI broadband~这里跑哪里跑~LRT, KTM, Bank前面~每次都好像过街老鼠~被人赶~一个星期都卖不出一两架~ 一个星期有100块工钱就算很好很好了~很多时候都是吃鸡蛋~车油费都贴了~
这样的经历你有吗?你懂吗?
以前做过卖衣服的~新转来的manager~每天都在欺负我~每天都嘲笑我~当着所有的员工面前笑我马来文和英文发音不准~他还拿我的spm成绩说,那么烂就别追女孩~他们的成绩都比我好~时不时就捏我~我休息时都叫我做这个做那个~我还试过从早上10点点货到凌晨3点多才回家~累到真的想哭出来~真的不想再做~
你有这样的经历吗???你懂吗???
我连在路边摆摊卖蛋糕,我都试过~
晚上摆pasar malam~做到12点多~回到家1点~
早上5点就要起床,去pasar pagi卖~
每次摆pasar pagi摊都提心吊胆~因为DPKL都会来扫摊位~
一看到DPKL来~就要赶快把东西都收上来~真的好像走难酱~这里躲那里藏~
有一次跑不掉~给他们把整个摊位都没收~还要罚款~
有卖到就有钱~没卖到到就没有~有时候真的才赚那几块钱~
这些你都懂吗???
一个人做工时的无助~没人帮到自己时~还是要硬着头皮去做~
我做过很多工~卖衣服~waiter~office~工厂~小贩等等~
我很认同每一个人都不能体会其他人所经历和感受~
但可以不可以不要每次都说一句~"你不懂"
我知道你受了委屈~我只想哄你开心~
但我换来的竟然是~
废话和你不懂~
你知道当你说了一句~
"本来以为说出来会好一点,没想到更糟" 我的心有几灰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